双休雪来了,低温降至零下
2018-12-08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张翠荣范进进)8日,雪将真正大面积降临武汉。武汉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雨雪、降温、大风天气持续,气温将降至零下。

7日白天,武汉市阴雨天气持续,只有黄陂北部山区出现降雪,而且一下就消失了。在中心城区,也有市民看见有小雪籽、小冰粒飘下,没等落到地面就化了。气象专家称,7日晚会逐步从雨夹雪转成雪,如果要等到大面积的降雪,要看8日。

市气象台预计,8日起未来三天继续受高空西南气流、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较强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市雨雪、降温、大风天气持续。8日,我市阴天有中到大雪,低温降至0℃,还有6级大风;9日,大雪转小雪,低温降至零下1℃;10日,小雪逐渐转成雨夹雪或小雨。

湖北省内,8日、9日将有连续雨雪天气发生。随着雪线逐渐南压,8日全省都将转为纯雪,其中恩施—荆州—黄冈一线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与此同时,西部山区和南部可能出现较明显积雪,积雪深度一般3-6厘米,局部可达10厘米。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徘徊在0℃附近。

武汉具体预报:

8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雪,0℃-2℃,偏北风3到4级,阵风6级;8日晚上到9日白天:大雪转小雪,零下1℃-2℃,偏北风3级;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北部小雪转雨夹雪,南部雨夹雪转小雨,0℃-3℃,偏北风3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