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去食博会尝鲜
2018-12-09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月15日,由湖北省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武汉市政府主办的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博会”)将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健康型创新产品亮相

今年,食博会共有55个政府展团参展参会,总规模达到2400个展位,共有1100个国内外名优企业参展。创新产品亮相成为地方政府与企业拉动贸易的“看家本领”,今年食博会上健康创新产品成为主推内容。由本土高校与企业合作研发的藜麦深加工产品将在本期亮相。该产品今年4月在武汉举办的烘焙展上与市民有过短暂接触,但只能少量试吃,无法购买,本届食博会上则可吃可买,除本土外,山西、甘肃、青海展团都带来了藜麦产品。

“非遗”与“老字号”扎堆

食博会已成为各地名优食品向中部地区推广的重要平台,“老字号”“非遗”元素食品扎堆:六味斋、桂顺斋、周村烧饼、云梦鱼面、益源庆的宁化府老陈醋、冠云平遥牛肉、三花酒等均将亮相,市民不用出远门也能尝遍祖国大江南北美食。

楚菜大师争相打擂

首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将在食博会二期上亮相。500多家楚菜食材、楚菜品牌与2000多个品种参展,现场楚菜大师傅还将展示厨艺,为市民献上楚菜盛宴。今年食博会将继续以两期形式与大家见面,时间段分别为2018年12月15日至19日、12月22日至26日,市民可凭微信扫码免费入场。

记者赵歆通讯员刘方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