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血可诊断老年痴呆症
2018-12-10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血液检测法诊断阿尔茨海默病,取得初步成果。

阿尔茨海默病目前的诊断方法主要是磁共振成像技术(MRI)、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或者采集脑脊髓液检查生物标记物,都比较复杂,而且成本较高。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阿尔茨海默病与痴呆症》期刊发表的论文中写道,阿尔茨海默病和其他痴呆症的标记之一是大脑中出现斑块,一些斑块由Tau蛋白集聚形成。他们试图用检测血液和脑脊髓液中Tau蛋白的方法诊断。研究人员采集两组、合计151名志愿者的血液和脑脊髓液,评估5种检测法,最终确定一种名为“NT1试验”的方法能够精确检测出阿尔茨海默病,可能取代脑脊髓液检测或者脑部扫描。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