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发布最新《野生动物保护指南》
2018-12-11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傅雪婴程艳实习生宁秀梅通讯员王耀明)东湖绿道旁的动物通道有点萌、东湖的“稀客”候鸟如今成了“留客”……东湖风景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两周来,通过调查发现武汉人的动物保护意识明显增强。8日,最新的《东湖风景区野生动物保护指南》发布,将保护野生动物,从保护一鸟一兽,提升至保护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一花一木上。

动物有通道鸟儿留下来

武汉人动物保护意识增强

“东湖的一些指示牌上标了‘动物通道’,但周围也没有动物经过啊。”针对调查中游客的疑问,东湖风景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湖绿道建设时就规划了13条动物通道,为水生动物、鸟类、陆生动物等预留,为的是保证动物们在东湖绿道修建后也能无障碍通过。

“近两年,我们观测到东湖的野生鸟类种数都在逐年上升。2010年记录到野生鸟类115种,2017年共记录到野生鸟类145种。”武汉观鸟协会会长颜军说,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东湖湿地公园吸引了数百种鸟类栖息,不少“稀客”变“常客”,植被生态也更具多样性。

从保护动物扩大到保护栖息环境

新《指南》获市民认可

12月8日,《东湖风景区野生动物保护指南》发布,在以往保护野生动物注重不捕杀、不食用的基础上,该《指南》扩大了保护范围,将水域、植被等野生动物赖以生存栖息环境也纳入保护主体。

该《指南》鲜明地提出:“远离是最好的保护,不惊扰、破坏野生动物的栖息、生活环境”“不放生任何动物”。8日,在东湖绿道湖光序曲驿站的“东湖野生动物保护展板”上,市民和游客在“寄语东湖生态之树”的树叶形即时贴上留言。

东湖风景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2月东湖风景区启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大家共同努力将东湖打造成“世界名湖、生态典范、城市绿心、最好景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