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心绞痛 接受急诊微创搭桥手术
2018-12-11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吕惠)近日武汉气温骤降,许多心脑血管疾病病人也迎来了最难熬的寒冬。8日晚,突发急性心绞痛的冠心病患者吴先生在急诊中,接受了侧开胸小切口微创搭桥手术,据悉,这也是湖北省首例急诊微创搭桥手术。

61岁的吴先生,几天前因胸闷不适住进亚心总医院,检查后发现其心脏冠脉血管的“主干道”之一前降支分叉处狭窄达95%以上,考虑到其还患有其他疾病,医生建议他调整好身体,尽快做微创冠脉搭桥手术。

不料8日吴先生突发心绞痛,用药效果不理想,该院心脏中心主任陈绪发教授果断决定紧急为吴先生实施急诊微创搭桥手术。微创搭桥手术的最大优势是完全不用切开胸骨,只需要在肋间打开一个5厘米的小切口操作,术后康复也更快。9日上午9:30,吴先生便顺利脱机拔管,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陈绪发解释,气温骤降会导致血管受冷收缩和血管痉挛,容易诱发心绞痛致心肌梗死。他提醒,气温骤降之际,首先要注意保暖。同时,日常关注血压,如果血压突然增高,建议前往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也可以学习一些急救措施,随身携带一些药物,比如硝酸甘油和速效救心丸等。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胸痛症状,且持续15分钟以上不能缓解,要尽快拨打120前往有救治能力的医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