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寒风里瑟瑟发抖 城管公安接力救助
2018-12-11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孙爽余苗)12月9日,东西湖区径河街城管队员李亚龙等人巡查时,遇见一名冻得瑟瑟发抖的“流浪汉”。经城管和公安爱心接力,目前该男子被送到了柏泉救助站,救助站正计划帮助该男子回家。

9日9时20分,径河街城管执法队小队长李亚龙带队巡查,在三店大道鑫海花城东区清理占道经营行为时,一路过的市民指着一个地方对他说:“旁边有名男子,好像遇到了什么事情,你们快去看一看。”

李亚龙和队员顺着该市民指的方向走过去,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正坐在一商户门外的凳子上抽泣。寒冬里,男子衣着单薄,冻得瑟瑟发抖。见到身着制服的李亚龙一行人后,他情绪很激动。由于听不太懂男子的话,只隐约听出他反复说着“我要回家”。李亚龙一边安慰他,一边找来一件棉衣为他披上,队员杨军把身上仅有的50元现金给了他,还有队员为他买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面。

经耐心交谈,城管队员们终于掌握了一些信息,该男子的手机、钱包和身份证被人拿走,背包里只有一双鞋、一条破毛毯和写有手机号码的纸。李亚龙等人拨打纸上的手机号码,但接通后对方就挂了电话,队员再拨过去一直无人接听。

鉴于该男子的状况,李亚龙拨打110报警,向民警交待事情经过后,将男子送往三店派出所进一步调查。12月10日下午,队员向三店派出所了解该男子情况,得知目前已将该男子被送往东西湖区柏泉救助站,正计划帮助其回家。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