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患者家属 送6000红包遭拒
2019-01-10 07:3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谢靖刘霞)4日下午,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骨科主任张明勇看到手机上有一条患者发来的消息,想到这位患者才出院不久,可能有什么术后康复问题,赶紧点开,没想到是患者的儿子发来的一条感谢消息及6000元微信转账。张明勇当即回复婉拒。

据了解,半个月前,一名男子找到了张明勇的专家门诊,说自己的母亲前几天在家不慎摔伤,导致右侧股骨颈骨折,但是已经95岁高龄,加上之前摔跤做过左侧全髋置换术,怕再次手术风险大。

张明勇仔细询问患者的情况,当天下午,安排救护车把患者杨婆婆接到了病房。去年12月20日,张明勇团队给杨婆婆成功实施了右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次日,杨婆婆已经能够坐起来。1月3日,杨婆婆顺利出院。1月4日,杨婆婆的儿子就发来了感谢信息和6000元微信“红包”。

张明勇表示,自己微信里加了许多患者,是为了方便患者及时和医生沟通病情。“患者发来的红包第一反应就是不能收,其实对我们来说,患者的康复就是给我们最大的‘红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