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司机吹出爆表值 血检值却没达到醉驾
2019-01-11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王美惠)8日晚,江岸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设卡盘查时查获一起疑似醉驾,现场呼气测试显示,司机体内的酒精含量竟超过了检测仪的上限:550mg/100ml。可经过抽血检测,该司机实际血液酒精浓度为40mg/100ml,为酒后驾驶。原来司机临检前狠狠地喷了几下口腔喷雾剂,原本想借此逃避处罚,没想玩大了!

8日晚上9时56分许,江岸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金桥大道竹叶山涵洞下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一辆车牌号为鄂AV0***的灰色沃尔沃牌越野车,有酒驾嫌疑,民警对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结果让大家吓了一跳:“>550mg/100ml”,这意味着实际检测超过酒精测试仪数值的上限550mg/100ml。面对这一难以置信的测试结果,民警将司机谢某带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经血液检测,谢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40mg/100ml,属酒后驾驶。两次检测值的巨大差距,让民警有些摸不着头脑。

10日上午,谢某来到江岸区交通大队接受处理。谢某回忆,7日晚他与朋友喝了3瓶白酒至8日凌晨4时,当晚又出门吃饭,途中遇到交警查酒驾。谢某担心自己前一天喝的酒还没有完全代谢干净,拿出随身携带的口腔喷雾剂狠喷了几下,没想到竟然查出一个破纪录的检测值。根据道交法,谢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的行政处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