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缓老大学招生给80后出难题
2019-01-18 07:3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聂胜明)湖北省第一家缓老大学,1月17日在阳逻校区年会上,向300余名前来参观的老人公布课程和报名条件:只接受4人以上的小组集体报名。女性50岁,男性60岁。二是报考者除向“缓老大学”公众号上传作文《我这六十年》外,须承诺三年内完成十万字口述回忆录初稿。

作为首家学养融合、创新养老业态的湖北缓老大学,国内十余家媒体报道后,反响强烈。湖北省老龄委也多次在官网上推介。对于必须由子女来缴费,出版回忆录还需要另外一笔费用,活动现场对此反响非常激烈。有人觉得这样做非常好,这样区别于一些专骗老人的养老机构,也倡导了社会孝德文化。而也有一名已为父亲报名的80后武大副教授吴世文,发表不同意见:大部分肯离家耕读旅居,游学交友的老人,子女不是在国外就是在北上广,子女根本不在身边,如何来亲自交学费?另外,原省工商银行老干处长赵福生也说:“我有一本书,足以慰生平。”固然是好事,但不能作为上缓老大学硬性规定。文化消费要自愿。难道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缓老大学课程总策划朱建斌会上解释说:学费与年龄挂钩,是基于服务投入和风险计算。先交回忆录出版费,是基于两个寻找:一是寻找有贡献、有故事的老人,二是寻找有孝心有德行的子女。规定子女来交费,不是要为难80后。我们将开设《光荣榜》刊发大名,光荣全家!

广大80后读者对此有何评论,可直接拨打027-82443133、13349957302。也可直接关注“缓老大学”公众号留言。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