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士侍产假增至5天 休假须提前通知雇主
2019-01-20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18日宣布,由3天增至5天的法定男士侍产假当日开始实施。

香港2015年2月开始实施法定男士带薪侍产假。2018年10月,特区立法会通过《2018年雇佣(修订)(第三号)条例》,同意将法定侍产假由原先的3天增至5天。

劳工处发言人介绍,雇员如果要放侍产假,必须提前给雇主适当通知。特区政府估计,法定男士侍产假举措每年可惠及数以万计男性雇员。

想抵御垃圾食品诱惑

试试先闻2分钟

据新华社电想吃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却怕发胖?美国研究人员建议,不妨凑上前闻上至少2分钟,可能就不那么想吃了。

研究小组分别在中学食堂、超级市场和实验室做多项测试,用喷雾器悄悄向这些场所释放苹果、草莓等健康食品或曲奇饼干、比萨饼等高热量食品的气味。结果显示,研究对象如果暴露在高热量食品气味中不足30秒,更可能想吃这类食品;但暴露时间超过2分钟以后,他们对这类食品的欲望不再强烈,可能改选水果等健康食品。

专家表示,作为氛围的气味可以成为抵御垃圾食品诱惑的强大工具。研究成果刊载于美国市场营销协会出版的最新一期《市场研究杂志》双月刊。

美警方招募志愿者

唯一的要求是先喝醉

据新华社电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库茨敦镇警察局为培训警察执法招募志愿者,要求他们喝得烂醉。不出警方预料,这则招募启事引来众多报名者。

近日,这个小镇的警局在“脸书”上发布启事,招募3名志愿者,要求他们饮用烈酒直至喝醉,以便培训警察现场测试机动车驾驶员血液酒精度。这则启事发布不足一日,就获得超过1000次转发,数以百计的热心人报名。警方很快更新帖文说,已招募到志愿者参加定于4月4日开展的培训课程。

依据警方要求,志愿者不得有犯罪记录,且培训结束后能有人对他们提供“负责任的”照料。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