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客车在高速突然抛锚 大雾中警方路政助其脱困
2019-02-02 07:3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通讯员邬鹏李姝)清晨大雾笼罩,高速公路上一辆载有46人的返乡大客车突然抛锚。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与路政人员迅速把他们全部安全转移到高速收费站。

2月1日早上7时许,省高警总队京山大队值班室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在许广高速广许向京山和随州交界处,一辆大客车疑似故障,停在高速公路上。整夜在高速公路上开展雾中管控的民警和路政员顾不得疲惫,迅速驾车赶到现场。

故障客车是一辆从广州开往郑州的长途大巴车,车上连同司机一共46人。据驾驶员李某介绍,客车离合器发生机械故障,无法正常行驶。

由于该处在浓雾区边缘,能见度很低,民警一面将车上乘客疏散到护栏外,一面指挥同时赶到现场的施救员在后方用反光锥桶摆设警戒区,手持指挥棒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确保乘客和现场救援人员安全。

因故障大巴车短时间内无法修复,而事发地不仅车流量大,雾也有变浓的迹象,民警先尝试联系客车进行转员,可是春运期间合适的客车太难找,且到达现场也需要很长时间。随后民警决定用警车、施救车对乘客进行转员,收费站和养护公司接到应急指挥中心消息后也主动派3台车前来增援。在现场乘客配合下,半小时内现场所有乘客都被安全转移到随州市三里岗收费站。

临走时,大巴车司乘人员纷纷感谢警路工作人员的热心救助,民警也再三嘱托大巴车驾驶员一定要彻底排除车辆故障,确保安全后,才能载客回家过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