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造可穿戴式动作捕捉设备
2019-02-14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琪通讯员张思渊)近日,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引进了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杨成团队研发的可穿戴式马术运动员动作捕捉设备,这一设备可以捕捉骑士的运动姿态,通过记录找到骑士实操中的错误点,进行精准改善,提升马术训练效率。

记者看到,该设备仅有一枚硬币大小,运动员可随身穿戴,对训练操作不会造成任何影响。杨成介绍,设备通过动态的人体模型,捕捉运动员真实的动作反馈,再通过记录可迅速找到运动员实操中的错误姿势,进行有针对性的改善。

相较于传统的动作捕捉设备,可穿戴式马术运动员动作捕捉设备不受声、光、天气、温度、湿度、场地、马匹的影响,该技术已成功申请国家专利。

该团队还自主研发出价格低廉的模拟马设备,与VR系统配合使用,可供初级马术学员训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