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梅园雨中“梅景”更有神韵
2019-02-14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帅通讯员冯欣邹卉)持续的阴雨天气,放慢了东湖梅花开放的节奏,随着气温回升,梅花仍在逐步开放。目前东湖梅园内梅花开放程度已超过50%,大片灿烂的梅花瓣上坠着雨珠,显得娇艳欲滴。2月12日下午,记者在园内看到,依然有大量游客打着雨伞或身穿雨衣入园,欣赏雨中“梅景”。

“受到春节期间寒冷天气影响,目前东湖梅园梅花的整体花期将延后一周时间。”中国梅花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江润清介绍,目前园内梅花已开放过半,粉皮宫粉、粉红朱砂、早绿萼、红千鸟等品种的梅花,在细雨中迎来了迟到的怒放。“由于整体花期后延,全园梅花的盛花期预计将在元宵节到来。届时,白须朱砂、玉碟类、洒金类、金钱绿萼等珍贵品种都将盛放,元宵节全园开花率将达到60%以上。”

如果近期风雨天气持续,是否会导致盛花期“缩水”?对于这个市民游客关心的问题,江润清表示几乎没有影响,原因有二:“即便未来持续下雨,但气温肯定会回升,依然会促使梅花盛放。其次,梅花花瓣比较坚韧,不会轻易因风雨打击而掉落,所以适宜‘雨中赏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