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强行向KTV收取“保护费”
2019-02-18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张冰峰)16日,记者从江夏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经该院提起公诉,向KTV强行推销酒水的男子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同时,一份“保卫合同”曝光,合同中竟承诺“内部保卫”20分钟到场。

1987年出生的男子王某没有固定职业。2017年3月,王某及其同伙看中位于某商业广场的KTV,要求该KTV今后的酒水一律由王某供应。见王某提供的酒水价格高于市场价,KTV老板对其要求予以拒绝。为迫使KTV接受其要求,王某此后多次伙同他人到该KTV起哄闹事,严重影响正常经营。该KTV被迫从王某手中购买了2万余元的酒水。

2017年8月,王某又向KTV提出交“保护费”的要求。为保证正常经营,该KTV在威胁下签订了时长半年的“保卫服务合同”,并向王某缴纳了“保护费”12000元。这份“保卫合同”中显示:王某自称是甲方,称对方为乙方:乙方公司如遇到突发事件需要甲方出面担任保卫工作,甲方在接到电话通知后立即到场。合同条款中还作出了承诺:20分钟到场。

此外,在合同中王某还向商户约定:“忠于职守,保质保量完成乙方交给的内部保卫任务,确保乙方单位整体的安全”。

2018年2月,“保卫服务合同”到期后,王某又来到该KTV索要“保护费”,不堪其扰的KTV工作人员愤而报警。同年4月,王某被抓获归案。案发后,王某赔偿了该KTV损失并取得谅解。

检察官认为,王某强行推销酒水的行为构成强迫交易罪,而其收取“保护费”的行为还构成寻衅滋事罪。

江夏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对被告人王某提起公诉,被告人王某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