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生情绪失控不想回汉上学
2019-02-19 07:3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毛茵通讯员陈红源)开学在即,原计划18日返汉的21岁大二女生当天早上在老家恩施硬是不肯起床,家人越劝,她越不肯上学。

小霞2017年进入大学后,性格内向,很难融入集体生活,专业成绩频频亮红灯。武汉市武东医院医生在该校坐诊时诊断小霞有情绪障碍问题,一直督促她按医嘱服药,病情也控制良好。但上学期放假以前,小霞的同学都发现她突然变得情绪暴躁,人际关系紧张。寒假回家后,父母也发觉其精神异常,通过微信与武东医院心理科尹超医生保持联系,远程遥控治疗。尹医生听说小霞因害怕补考、害怕同学歧视想弃学,在电话中耐心开导她,告诉她只要配合医生完成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心理治疗,就能控制病情,回到正常学习生活中,提升成绩、改善同学关系都不成问题。目前小霞的情绪已恢复稳定,终于同意按时返校。

春季是精神疾病高发季节,在湿冷的环境中,不少人情绪容易波动甚至失控。武汉市武东医院心理科赵孟主任提示,当出现睡眠改变、情绪改变、性格改变、敏感多疑等症状时,千万不要忽视。失眠、入睡困难、早醒、睡眠质量下降等是疾病复发早期的常见症状。不明原因出现情绪改变,或对小的事件反应强烈,焦虑、抑郁、恐惧、无缘无故发脾气,遇小事纠缠不休等,都是精神情绪障碍的表现。

尹超医师提醒大家,冬春时节要尽量保暖,多接触明亮的色彩,多进行集体活动和户外活动,关注自己的情绪变化,若察觉到异常要及时到精神专科医院就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