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吨垃圾山清走 楼中居民始开窗
2019-03-21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叶子兰通讯员李可陶玉梅)租住在胭脂坪6号2楼的甄女士终于可以开窗透透气了。4年前搬到这里后,因窗外垃圾臭气熏天,甄女士只能冬季偶尔开下窗。3月20日,记者现场看到,窗外裹杂着的生活垃圾、腐朽树叶等近半米高的垃圾被清理后,水泥地面露出了本来面目。

胭脂坪6号是省行政管理局职工宿舍,为红砖砌成的两层高楼。因为宿舍位于胭脂山脚下,与屋后胭脂坪18号的居民区有近5米落差,形成了一块近60平方米的封闭区。近两三年,居民们随手丢弃的垃圾愈积愈厚,异味越来越浓,引得周边住户抱怨声不断。

近日,武昌区粮道街联合省应急救援总队等辖区单位近70人,花了三个小时,将垃圾区彻底清理干净。因为通往垃圾区的入口仅80公分,工作人员只能用铲子将垃圾一袋袋装好再人工运出来。据悉,今年3月15日起至年底的每个周末,武昌将在辖区开展“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周末大扫除活动,进一步优化城区环境,以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形象迎接军运会。这片区域也被列入了重点清扫对象。

民主路社区书记舒俊介绍,之前社区也开展过清理活动,但无奈人手不足、清理量过大,成效不明显,而借助辖区单位力量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并配合开展迎军运宣传,能更好地保持清扫效果。

70岁的龚福英居住在民主路486号已经21年,与此相连的民主路488号、490号都是三层居民楼,依蛇山北坡而建,靠近京广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垃圾多、杂物多、死角多。最让她担心的是,一楼楼梯间堆满了煤球和废旧木材,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也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

“清理后走道宽敞多了,铁路沿线的白色垃圾也不见了,我们别提多高兴了。”龚福英告诉记者。当天,使用7台转运车,共清理出近3吨垃圾。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