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指发黑被迫截肢
2019-03-21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荆彤谭玉华)两个多月前,鄂州市民刘先生在家打扫时,右手食指不慎被竹签扎破。近日发现手指肿胀发黑,到医院检查后被告知手指已坏死,需要接受截肢手术。

刘先生回忆,两个多月前,他打扫院子时不小心被竹扫把上的竹签扎破了右手食指,“当时感觉疼,手指一下肿了起来。”刘先生当时把扎进肉里的半截竹签用针挑了出来,因为没出血,他也没当回事。半个月后,被扎伤的手指开始红肿,在当地一家医院,医生为其进行了两周的消炎处理,之后手指肿胀症状有所缓解,刘先生以为已彻底治愈。直到上周女儿回家,看到父亲手指颜色有些发黑,立即将他送到武汉市第四院就医。

该院接诊的手外科副主任医师吴波介绍,患者右手食指末节触觉丧失,指尖肌肉坏死萎缩并发黑,说明已细菌感染发炎、坏死,现在,病情已发展成“坏疽”,需要通过手术截掉坏死的指尖。吴波告诉记者,他在手外科工作近20年,第一次碰到手指因扎伤导致需截肢的患者。“如果当时患者能及时找到专业医生,切开伤口引流排脓,便不至于变成坏疽。”

该院手外科经常会接收类似情况的就诊病患,通常是被鱼刺、木刺等尖锐物扎伤。医生提醒,被再小的异物扎伤后,也要引起重视,对创口进行专业清洁和消毒,如情况严重,需要到医院找专科医生及时处理,以免病情延误。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