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男子懒得刷牙患上心脏病?
2019-03-21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文琪通讯员蒋楚剑李贤)28岁的张先生没有遗传病史,没有不良嗜好,却患上了心脏病,这让他和家人百思不得其解。医生却告诉他,患上心脏病的“罪魁祸首”极有可能是牙周炎。

3月17日晚,正在办公室加班的张先生突然感觉胸闷乏力,被送往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后发现,张先生患上了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同时还有一项诊断——中度牙周炎。原来因为最近赶项目,常常加班到深夜,睡前刷牙这一项工作基本被他省略。张先生解释,工作到半夜的他只想赶紧睡觉,刷牙这事早就被忘到脑后了。张先生并不觉得牙周炎和心内膜炎之间有什么关系,但医生解释说,张先生患上心脏病的主要原因可能就是牙周炎。

武汉大学口腔学院牙周科主任医师曹正国解释,长期一天刷牙少于两次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高。口腔卫生差时常会有大量的细菌或病毒反复进入血液,对血管造成伤害;微生物还会增加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此外,口腔中如果出现严重的疼痛、感染,就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给心脏带来更大的负担,从而增加心血管疾病患者出现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