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出卖”了高空抛物肇事者
2019-03-22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通讯员李嘉雯饶祥)20日下午2点,汉阳区梅岩村一居民楼阳台突然起火,汉阳区公安分局建桥所接到报警后,一方面联系消防中队进行灭火,另一方面迅速派社区民警邬雄漫、辅警胡冰以及110出警民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起火楼层为5楼,阳台上飘出滚滚浓烟。因为失火房间内无人,消防人员破门而入,才发现是书房外伸出的栏杆上堆放的木板着火了。

火情很快被扑灭。民警邬雄漫勘察现场发现,木板周边有好几个烟头,邬雄漫推断,小范围燃烧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堆放的易燃易爆物品自燃,二就是楼上有人扔烟头。

根据现场燃烧的痕迹范围,邬警官怀疑是楼上有人扔烟头引起。民警带着失火现场提取的两个烟头,实地走访调查。

在六楼一家住户中,民警在垃圾桶中,找出与现场失火烟头同一品牌的香烟烟盒。在民警追问下,该业主承认,自己9点多起床之后抽了根烟,随手就把烟头往楼下扔了。经消防队员确认,烟头遇上可燃物闷烧4小时才会着火,与接警的时间差不多。

对于因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导致邻居阳台着火的事情,该业主羞愧不已。目前,该业主已被处以治安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在民警的教育下,对方保证从拘留所出来后一定改掉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

民警提醒,近期武汉天干物燥,请民众注意用火,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