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石场老板竟雇“钉子”盯执法警车
2019-03-22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通讯员高雷罗潇)“2193归队了,(大家)可以走了……”查处货车超载,竟被不明车辆跟踪,原因竟然是嫌交警治理超载力度太大。3月20日,蔡甸交警在交通大队门口逮住一名受人雇佣的“眼线”,对其严重警告并批评教育。

“2193”是蔡甸交通大队一辆尾号为“2193”的治理超载的专职警车。3月15日下午,蔡甸交警驾驶该警车在辖区道路上以“流动”执法的方式,治理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当民警驾车行驶到蔡甸大街时,无意中观察后视镜,发现一辆黑色的起亚轿车频繁跟在后面。民警试着转圈绕弯甩脱,但该车始终尾随警车,且保持车距在100米左右。

民警感到十分奇怪,正欲将该车拦停,司机突然加速逃离消失。3月20日早上8时许,民警李辉等人,正准备驾车上路开展“治超行动”,却发现前几日跟踪的“起亚”又出现在大队门口。民警上前并将司机带到大队询问,面对追问,司机最终交待了跟踪民警的目的。

原来,蔡甸交警从今年3月份联合区治超站开展“治超”专项行动以来,查处搅拌车、渣土车等货车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共计64起,由于查处力度大,导致一些货运司机想出歪点子。

司机金某称,他原本是蔡甸某采石场的员工,由于送货料的搅拌车等因超载频繁被查。采石场老板索性安排他专职跟踪警车,以便向货车司机们随时报告警车行踪,好跟交警打“游击战”,避免被罚。

“你们警察天天查,我们都喘不过气来了”,面对交警,金某竟然喊冤。金某交代,他一般早上8点之前就到交通大队门口,牢记查违警车的车牌号。警车出门之后,金某就驾车尾随其后,然后通过名为“某采石场拖货群”的微信群随时报告警车位置。这样货车司机们就主动绕开警车行驶的路线。金某还称,为防止民警发现,他曾租过一辆“小灵狗”车进行跟踪。

民警当即对金某警告并批评教育,告知这种行为涉嫌妨碍公务,情节严重可予以拘留,并教育他,“你们只要按规定合理装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平安营运,我们自然罚不了你。”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