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国足首秀“开门黑”
2019-03-22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开)21日晚,2019年中国杯足球赛拉开帷幕,最终中国男足集训队坐镇南宁主场,以0:1不敌泰国队。这是今年年初的亚洲杯之后,中国男足第一次重新集结出征国际赛事,结果带队的主教练卡纳瓦罗首秀便遭遇“开门黑”。

为备战本次赛事,中国男足集训队于3月15日在南宁集中。这支球队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此前征战了亚洲杯的多名老将,包括郑智、肖智、赵旭日、于大宝等人纷纷落选,国足正印前锋武磊因为征战西甲,此番也没有被征召。而恒大俱乐部冬季转会签下的5名1995年龄段的年轻球员,这次则悉数入选。

新一届中国男足正经历“换血”,与此同时,泰国队这次也没派出他们的最强队伍。由于遭遇伤病潮,泰国队包括队长当达在内的7名主力国脚因伤退赛,有“泰国梅西”之称的颂克拉辛是队内最大牌球星。

21日晚中泰之战,经过短暂的相互试探后,泰国队反客为主,逐渐占据了上风。与技术灵巧、配合默契的客队相比,中国球员似乎受到人员变化太大的影响,更多只能以韦世豪等人的个人能力与对手抗衡。比赛第33分钟,“泰国梅西”禁区内接队友倒三角回敲,稳稳将皮球推入网窝,中国队0:1落后。

易边再战,国足连续换上谭龙、何超、王刚等多名新锐国脚,加强进攻,并逐渐在射门次数上反超对手。但客队利用反击却制造了更多威胁,要不是颜骏凌高接低挡加上泰国队球员射术欠佳,或许早已扩大比分优势。经历5分钟补时,泰国队依然笑到了最后。

新组建的中国男足首秀便品尝到失利的苦涩滋味,接下来,他们将与乌拉圭、乌兹别克斯坦两队比赛的败者,争夺本届中国杯的第三名。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