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不吃奶 急哭新妈妈
2019-04-16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周莉李菡)14日,小宝(化名)的妈妈付女士给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新生儿科的陈敏护士发微信报喜,“宝宝的奶量已经涨到了40ml了,开心”。陈敏也很开心,因为小宝的第一口奶是她喂的,付女士能成为母乳妈妈的信心,也是从那时候有的。

3月28日,小宝出生时发生了短暂的窒息,出现了体温低、血压低、血糖低的症状,一出生随即转入新生儿科治疗。刚刚结束产假回到岗位上的护士陈敏回忆说,小宝从入院开始,在“吃”这个问题上就很让人心疼,住院第一天,小宝发生了腹胀,无法进食;第二天,护士开始用小奶瓶给小宝喂奶,一次仅5ml,小宝吃得很慢,而且吸奶时会出现嘴唇发紫的情况,这意味着孩子吞咽功能不太好。入院第5天,小宝妈妈开奶成功,开始给小宝哺乳,但是尝试几次都不成功,只好用吸奶器备好母乳装进奶瓶,送到病房喂小宝。

新生儿病房里,小宝状态一天比一天好,达到了出院标准。出院当天,小宝妈妈再次尝试哺乳,但小宝不肯乖乖吸奶。小宝哭,小宝妈妈也急得掉眼泪:“这孩子是不是不会吸奶啊?”陈敏听了,立刻“反驳”:“以孩子这几天的表现,吸吮力绝对没问题。”她解释说,产后前几天乳腺管不通畅,奶水分泌相对较少,宝宝吸吮时比较费力,加之新妈妈喂奶姿势不正确或者宝宝不能很好地含吸乳头,都会导致吸吮时容易哭闹。正在哺乳期的陈敏给当即小宝哺喂,小宝吃得很欢(见图)。付女士一颗悬着的心放下了。陈敏安慰小宝妈妈,“回家后多哺喂,一定能实现母乳喂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