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老年大学趣味运动会吸引5000多人参赛
2019-04-16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15日上午8时30分,武汉市汉阳区老年大学举办的第11届趣味运动会开赛了。据了解,此次运动会有5200多名学员报名参赛,他们将在8个项目,长达5天的会期内进行比拼。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老年大学各个班级方阵列队进场,旗袍、民族服饰、气功舞蹈、太极拳法等各类花式入场令人大开眼界,场下观众们惊呼太炫酷了!

71岁的刘运发在汉阳老年大学学了两年太极拳,他告诉记者:“每年学校的运动会都是老年人欢聚的节日,我特意提前半个小时来,先参加完两个项目再去上课,特别开心。”

“扔飞镖看似简单,但是走上场比起来还真得需要一些运气和水平呢。”比赛现场,一名刚比完飞镖投掷的学员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老年大学的趣味运动会,感觉很有意义,大家把比赛看作是学员之间交流感情的机会,玩玩趣味项目,拉拉家常,十分热闹。

汉阳区老年大学负责人表示,运动会集趣味性和运动性为一体,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搭建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比方说,那个“背向投网球”,一人投一人接,既锻炼了老人的腿脚,还锻炼了他们的协作能力。52岁的徐兰珍和63岁的陈美华是太极剑班的好朋友,她们组队参加“背向投网球”,手都没练直接上,16个网球中了14个,成为当天上午的最佳成绩。陈美华说:“成绩名次都无所谓,这就是老有所乐,图个开心。”

文/图记者杨帆通讯员任银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