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旅行社拉起文明旅游“高压线”
2019-04-16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文旅)旅行团若有不文明现象,对带团的导游、领队给予批评教育,年底评先一票否决;对于组织游客文明旅游的导游、领队,给予表彰鼓励。近日,武汉各旅行社纷纷拉起文明旅游“高压线”。

日前,省、市委宣传部,省、市文明办以及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联合对武汉市旅游行业单位开展文明旅游调研,并与相关景区、导游进行座谈。

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介绍,此前公司持续向游客发放文明宣传手册、环保袋;武汉国旅自驾旅行团还曾与法国八家旅行社签约加入武汉文明旅游联盟,令法国人民领略了武汉游客良好的文明旅游素养。公司不断加强导游队伍的培养,制定年度培训计划,通过多种形式向导游、领队宣讲文明旅游工作。接下来,公司将制作文明旅游引导员徽章,通过首发团、千人团、包机包船等项目,打造文明旅游示范团;还将持续加强导游、领队的培养及考核,建立领队星级评定标准,将提供标准化文明引导服务纳入考核。

从去年起,大唐旅游(武汉)有限公司在市民大讲堂多次举办文明沙龙活动,向市民游客宣讲出境旅游文明指南、国内旅游文明公约等。公司未来将对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实施有效管理和评价,将文明旅游作为员工晋级考核的重要指标,凡涉及不文明旅游现象的旅行团队,其负责的导游、领队,在年终优秀员工评定、赴境外学习交流资质选拔等活动中实行一票否决制度等等。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