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业涌现 阿里平台鄂就业38.7万
2019-04-16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近日,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三部门联合发布13个新职业。记者了解到,数字化管理师、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和运维员等超半数类别的新职业都是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平台上涌现出来的。

新职业的背后是新产业的形成,带动的就业机会明显增多。今天,武汉人“过早”可以扫码付款,吃海鲜可以送货上门,到餐厅可以扫码点餐付款的同时,一批“含金量”颇高的新职业技术人才应运而生。记者走访发现,他们中大多数与人工智能一起工作。有了机器人和算法的帮助,他们工作效率提升的同时收入也大幅增加。一些外地来汉人员因为有了新岗位、新职业、新收入而得以在汉安居乐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