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盼武汉地铁WiFi全覆盖
2019-04-16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11日,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内,程阳登上列车,他的第一个动作是看看车门附近的地铁Wi-Fi标志,程阳拿出手机,连上Wi-Fi。

在武汉轨道交通列车上,张贴有地铁Wi-Fi标志的列车意味着乘客可以利用Wi-Fi上网,没有相关标志的列车,乘客上网只能使用移动流量,武汉轨道交通列车能否实现地铁Wi-Fi全覆盖成了地铁族关心的问题。

公交车在地面行驶,透过车窗能够看到变化的城市景观、道路上的人车变化。在轨道交通车厢内,周边环境、外部景观单一,人们更多习惯通过上网打发乘车时间,乘坐地铁时间较长的乘客对于地铁Wi-Fi的需求更为强烈。

2016年11月29日,武汉地铁Wi-Fi正式上线试运行,那时,乘坐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不含机场线)、3号线一期列车的乘客纷纷尝鲜。人们使用地铁Wi-Fi观看视频都不会有卡顿的情况发生。然而,在武汉新开的7号线、8号线等列车上没有地铁Wi-Fi。

武汉地铁集团针对有关地铁Wi-Fi的疑问做出解答:目前武汉地铁2、3、4号线均有花生地铁免费Wi-Fi覆盖。其他在运营线路及后续线路,由于技术制式原因,Wi-Fi覆盖会影响车载视频的正常直播及车载监控的上传,影响安全运营,故均未覆盖Wi-Fi。

在全国地铁发展中,地铁Wi-Fi的建设逐渐成了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上海地铁实现超过10条地铁线路列车的覆盖,昆明、石家庄等多地的不少地铁列车也有地铁Wi-Fi覆盖。记者姚传龙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