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武汉青创营之大咖论坛圆满举办
2019-04-17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4月13日下午,创业武汉青创营2019年度大咖论坛——大咖面对面,创新时代的IP创业之路,在洪山礼堂九号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主办,武汉汉硕久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武汉工商学院、硚口区健康产业协会、混沌大学武汉分社协办。共有来自武汉市500多位青年创业者参加。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想想我再告诉你”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江小白首席顾问,品牌战略和营销专家,长江商学院特邀讲师,阿里巴巴、百度、腾讯、海尔、万科、TCL、万达等知名企业的内训导师——叶明先生;IP战略孵化导师、张小盒超级符号创始人——陈东森先生;中国广告主协会品牌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开心栗子影视传媒CEO——易苗先生;三位国内一线IP界创业大佬给武汉青年创业者带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最具价值的IP创客思维。

叶明老师认为时代变化引发的中国品牌升级已经开始。创业者们更需要专注于用户需求,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从企业品牌转向用户品牌,构建出属于自己的商业逻辑。

陈东森老师详细的剖析了张小盒IP13年的发展之路,用漫画的形式将上班族的心声表达得丝丝入扣,仅仅一个月就火爆全网,赢得1亿粉丝。他指出,未来的品牌会拟人化、CG化、会虚拟化,以更具认同感的形象,刺穿整个市场,成为新的品牌存在形式。

易苗老师则对IP品牌赋能进行了深度剖析,他以故宫文创产品为例,解读传统行业的升级之路,其核心是借助IP的力量,给自己的产品赋予全新价值,让其获得新生命。

从IP创业到IP运营;从品牌与IP联动价值,到打造IP品牌的方法,三位老师一致认为,不是所有的创业项目都需要与IP合作,比如科技类、垄断行业类的创新创业项目,做到技术领先即可。而在大众消费领域,用IP来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则是很好的路径。

本次大咖论坛,为青年创业者们指出了一条全新的道路,青年创业者们可以通过打造IP来赢得用户认可,从而让创业项目获得成功。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