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查处多个“黑气点”
2019-04-17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金辉李军殷俊)经过城管执法人员前期摸底排查,4月16日,多个“黑气点”被捣毁。由于前段时间我市加大对非法瓶装液化石油气的打击力度,“黑气点”越来越隐蔽,不少都藏匿于老旧居民区内。

上午,市城管执法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一行人来到江汉区满春街青仁里和江岸区熊家台社区联合村,对前期巡查发现的2处“黑气点”进行查处。16日一早,当送气工准备外出送气时,执法人员立即行动,逮个现行,经查屋内共有5只钢瓶,其中3只为超期钢瓶。随后,一行人又来到江岸区熊家台社区联合村33号,执法人员在一出租房内查获2只非法钢瓶。

“超期钢瓶放在屋内,无异于‘定时炸弹’。”城管执法人员说,周边都是居民密集区,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谌设想。

当天上午,在武珞路四巷36号,武昌城管燃管办执法人员发现一男子在居民楼内存储钢瓶。经查,该男子姓孙,无法出示燃气经营和运输的相关证件。执法人员从屋内搜出14.5公斤液化石油气满瓶14瓶、空瓶23只,空瓶和满瓶混杂,屋内没有正规的消防设施,是一处典型的“黑气点”。城管执法人员及时控制了该非法气站的经营者,对屋内液化气钢瓶进行清点和搬离。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委燃管办获悉,2019年以来,市、区联合打击违法供气行为86处,提取物证钢瓶1473只,行政拘留非法经营人员11人,暂扣瓶装气违法运气车辆6台。

随着执法力度的加强,“黑气点”更加隐蔽,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维护市民用气安全,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一定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瓶装液化石油气。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