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脾胃虚弱反复咳嗽两个月
2019-04-18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文琪通讯员吴萍)“咳了两个月都不好,这吃一个星期中药就不咳了,还是中医好啊。”17日,带着儿子来复诊的柳先生高兴地说。

15岁的柳同学从小体质不好,特别是进入高三后学习压力更大,经常感冒、咳嗽。两个月前,小柳又感冒了,而且一到晚上总是低烧37.3度左右,睡不安神还胸口出汗。去周边的诊所打了两个疗程消炎针,可咳嗽仍不见好。经人介绍,柳先生带着小柳来到武汉市东湖医院中医特色门诊。

接诊的中医师苏红利通过详细“望闻问切”(见右图),诊断小柳咳嗽、流涕长期不愈是脾胃虚弱所致,在服用清热化痰、益气养阴的中药汤剂和采用耳穴埋豆协助治疗一周后,小柳的病情好转。

苏红利解释,脾胃为气血生成之源头,人体的生长要靠脾胃所化气血的滋养,这样人才能茁壮成长,不受外邪侵扰。苏红利告诉小柳,除了中药标本兼治外,重要的是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