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武汉植物园赏杜鹃花海
2019-04-18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晓雨通讯员陈长丽)四月,杜鹃一枝独秀,杜鹃花多生长在山地疏灌丛或松林下,但是在武汉,市民无需出远门,在武汉植物园就可以看到杜鹃花海的景象。

武汉植物园杜鹃园模拟野生杜鹃生长环境,依据坡地落差分类种植高山、亚高山类杜鹃。收集栽培羊踯躅、露珠杜鹃、毛鹃、夏鹃、马缨杜鹃等杜鹃品种200多个,数量达5万株。园中最具代表性的杜鹃品种有落叶杜鹃羊踯躅以及野生的鹿角杜鹃,还有东洋杜鹃。

最先开放的是鹿角杜鹃。鹿角杜鹃,株高4米,有“野生杜鹃王”的美誉,它花大色艳,花开之后,能看到其两根长长的果须形同“鹿角”,鹿角杜鹃也因此得名。

在杜鹃园,一种黄色杜鹃花在一片姹紫嫣红中非常显眼。它就是传说中的稀有品种“羊不食草”羊踯躅。该品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毒性为全株有毒,花和果毒性最大。历史上流传的所谓“蒙汗药”成分之一,就是这种植物的花。

东洋杜鹃的外形与杜鹃家族成员迥异,其植株高不过20厘米,叶片长不到1厘米,花色紫里透红,是世界上最小的杜鹃之一。

武汉植物园杜鹃花主要按照一园多线的形式来布置。杜鹃园展示高山杜鹃与亚高山杜鹃繁花似锦的景况。杜鹃园-药园-山茶园-猕猴桃园-三峡消涨带沿线的道路两旁则形成了姹紫嫣红的杜鹃花带。

本周和下周,都是杜鹃的最佳观赏期,武汉植物园杜鹃花期预计持续到五一。

为回馈市民,现向市民送出200张免费电子门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