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好人”ICU内守护病人四昼夜
2022-09-19 10:00:00 来源:武汉晚报

培养良好医德医风,是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以下简称“泰康同济”)不断推进医德医风建设,打造“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医院形象。

年近六旬的安徽人吴女士早前辗转安徽、江苏、北京多家医院,被确诊为慢性栓塞性肺动脉高压。经人介绍,吴女士来到泰康同济胸心外科求诊,各项检查数据表明其病情已十分危急。为解除患者病痛,泰康同济胸心外科主任王荣平毅然决定挑战难度大、耗时长、风险高的肺动脉内膜剥脱手术。

经过近6个小时奋战,吴女士手术成功。在被送入ICU术后观察恢复期间,胸心外科及ICU医护人员全力以赴,确保吴女士顺利闯过多道术后关口。王荣平主任更是4天没回家,一直守护至患者拔管、停用呼吸机。在王荣平主任查房时,面对将自己从死亡线上拽回来的医护人员,吴女士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王荣平所在胸心外科,还承担了“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爱心救助”公益项目中简单先心病(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单纯肺动脉狭窄)患者的公益救治工作,为守护病情危重患者数日不回家,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

由于在医德医风上的优异表现,王荣平先后获评“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汉阳好人”等荣誉称号,成为泰康同济在培育良好医德医风,引领清廉医院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代表之一。

为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泰康同济于今年6月启动合理诊疗、合理用药、合规使用高值医用耗材暨“三合”专项整治工作,由医务部、药学部和供应链管理部具体组织实施。

专项整治工作分为自查自纠、现场检查、整改反馈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对发现的不合理诊疗、不合理用药和不合理使用医用高值耗材行为,将逐一跟进落实整改,并汇总形成管理台账报送上级部门。

泰康同济充分发挥专项整治工作在各项考评中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加快全院医德医风建设。执行院长肖骏强调,全院医务人员要以良好的医德医风培育引领清廉医院建设,着眼于患者不方便、不放心、不满意的地方,规范诊疗服务行为、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健康服务,让清廉医院建设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文/张剑谢菁王慧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