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新赛季将继续效力海外联赛
2022-09-20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19日,中国球员周琦的经纪公司纽勒维尔体育在社交媒体表示,新赛季周琦将继续效力海外联赛。

周琦经纪公司发布信息称:“新赛季周琦将继续效力海外联赛,努力增强实力,全面淬炼技艺、磨砺心志,争取获得更大的提升。自2021年加盟海外联赛至今年代表国家队出征的时间里,其表现被球迷称为‘肉眼可见的进步’,这与他个人的努力及在海外联赛中的锻炼密不可分。”

根据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官网公布的信息,新疆男篮于9月18日更新了2022至2023赛季国内球员注册名单,周琦不在其中。

世预赛期间周琦表现出色,中国队主教练杜锋曾表示“周琦现在是中国男篮不可替代的五号位球员”。9月5日,在中国篮协组织的一次线上采访中,周琦表示,长期处于澳大利亚职业联赛的高水平对抗中,自己的对抗水平和对比赛的感知会更好,“希望在此基础上尝试更高水平的舞台”。

周琦经纪公司表示,目前陪伴家人的周琦将于休整结束后出发,“相信新赛季周琦的篮球竞技水平将超越自我继续精进,同时能更好地为国效力”。

而CBA今夏另一大悬念稍早前已尘埃落定,此前向辽宁队提出转会申请的郭艾伦在18日透露与辽宁队续约。据了解,郭艾伦以顶薪合同与辽宁队续约两年。

郭艾伦此前曾非常强烈地表达出自己想要转会的想法,他甚至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为重要的决定。一旦我做了决定,我就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面对这样的情况,辽宁队也同样态度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球队会用顶薪续约独家签字权留住郭艾伦。经过长时间博弈,辽宁队压哨完成与郭艾伦的续约,郭艾伦18日下午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与辽宁队续约签字的照片,自宣留队。据辽宁当地媒体透露,在续约的过程中,辽宁体育局在多方面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这才促使郭艾伦与辽宁队续约。郭艾伦与辽宁队顶薪续约两年,并且是顶薪档位中最高的税前600万元。同时,两年合同也是顶薪续约规定中最少的年限。按照相关规定,球员顶薪续约,与母队最短是两年,其中第一年不可转会,最长为五年。

过去这一个多月中,围绕“郭艾伦去哪儿”引发了诸多讨论,这也是CBA今夏最大的悬念之一。其间,郭艾伦一直随中国男篮在海外征战,直至北京时间9月1日从哈萨克斯坦启程回国。

2010年至今,郭艾伦在辽宁男篮度过了12个赛季,两次帮助球队夺得CBA总冠军,个人9次入选CBA全明星正赛首发阵容。根据CBA联赛官方网站上月末显示,辽宁男篮当时已为郭艾伦完成预注册。

本报综合消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