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人轮椅接送90岁老人逛公园
2022-09-20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史强)9月17日,市民童汉芳在武汉中山公园无意中拍到一位老人用轮椅推着另一位头发花白老者散步的画面,引发网友关注。18日,记者找到了这对老人,“他们虽非亲兄弟,但胜似亲兄弟”。

71岁的童汉芳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退休后经常用相机拍摄人间百态。17日,他在中山公园无意中发现一位戴墨镜的老人推着一辆电动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两人边散步边聊天。这一幕打动了童汉芳,他端起相机抓拍了几张照片,随后发到网上,很多人留言点赞。

18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中山公园找到了这对正在聊天的老人。图片中坐轮椅的老人叫邓作民,今年90岁,推轮椅的老人叫魏成林,今年85岁。

69年前,邓作民是武汉市建筑工会干部,曾在武昌小东门的一个工地做过几个月的体验调研,时年16岁的魏成林刚参加工作,在同一个工地学习,但当时两人并无交集。

2018年,退休多年后的邓作民喜欢上了地书,经常到中山公园跟人学习、练习。一次偶然的机会,书友将他介绍给了公园内练习的另一群书友。相谈过后,邓作民和魏成林惊喜地发现,两人在60多年前曾在同一个工地工作过。

每个周六和周日上午9时,两人就会相约来中山公园相聚近两小时,开展各种活动。邓作民住在王家墩,每次都要坐公交或地铁来回,但他腿脚不太好,步行有点吃力。魏成林自己买了一辆电动轮椅,每次用来代步。

从2018年开始,魏成林每次都会提前到中山公园门口,用他的电动轮椅接上邓作民,然后慢慢推行15分钟左右,一起抵达公园活动地点,活动结束后再送邓作民到地铁站或公交站台。“他轻松,我也可以锻炼下身体。”魏成林笑着说。

“他们的故事很难得,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情谊。”聊起两人,74岁的书友胡方松竖起了大拇指。他每次参加活动都会看到魏成林接送邓作民。“八推九,好美德!”一名老人感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