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超市员工每日登记、测温、查核酸已成习惯
2022-10-10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赵歆)“让每一位进店的顾客都安心,是我们的职责。”近日,记者探访武汉超市,超市员工每日登记、测温、核酸已成习惯,除场地整体消毒外,随手擦拭消毒、为顾客提供防疫提醒等小细节已经融入日常,为市民采买生活所需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今天消杀情况每个角落是否已落实?大家核酸与测温等登记信息已准备好打卡了吗?”8日早上6时许,武商超市武商MALL超级生活馆店长助理徐志勇的工作群就开始忙碌起来,在超市未开门前,当天到岗员工们已经开启了防疫日常工作。“每天大家都要进行核酸检测,进入工作场景要进行体温健康监测。”徐志勇告诉记者,凭24小时核酸检测到岗、健康登记已是日常,身边的同事们都已经形成习惯,互相提醒记得每日“打卡”。

“作为市民生活采购重要场景,超市员工已将防疫细节深入到工作生活常态中,要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在徐志勇所工作的超市,他的巡检岗上放有几本厚厚的防疫检测工作手册,从每日三次的公共区域消杀登记到每日员工健康信息都详细记录在册。徐志勇告诉记者,除了在册信息,结合防疫日常工作群,已经形成线上+线下双监督机制,查缺补漏不留死角。

“除了员工日常防疫管理,在公共环境消毒方面,不仅要落实防疫相关举措要求,还要升级版严格执行标准。”在武商超市武商MALL超级生活馆,身处商圈内部,每日会对“接触量”较高的存包柜、收银台、购物车等进行重点消毒,在市民看不见的仓库“后台”等地也会每日进行三次巡检消杀。“每个星期在闭店时间段,会有专业公司进行一次深入消毒工作。”徐志勇介绍,通过两方消杀组合,力争营造更安全的购物环境。

防控已成习惯,还体现在每一名超市员工日常中。张静是武商超市武商MALL超级生活馆的一名收银员,在她的工作收银台上常备有一瓶手部消毒液与消毒擦拭巾。“随手就会将我的工作区域擦拭一下,也让下一位结账市民更安心。”张静说,遇上人流量较大时候,“保持距离排队”“正确佩戴好口罩”是两句她常说的“口头禅”。“市民朋友们都很配合,一般收到提醒都会很快调整。”张静说,大家都在齐心合力,共筑防疫安全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