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连冠!中国男团斩获世乒赛冠军
2022-10-10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2022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决赛,中国男团展现超强统治力,樊振东、马龙和王楚钦用极其稳定的表现,让对手无可奈何。最终中国男团连赢三场,3比0横扫德国,夺得世乒赛男团十连冠!这也是中国男团第22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中国队和德国队是老对手。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东京奥运会的男团银牌三人组合波尔、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均无缘参赛。此次德国队派出邱党、杜达、瓦尔特、斯达姆珀、孟繁博5名小将。德国男乒主教练罗斯科夫表示,这是为了长远考虑,现在必须把压力交给下一代球员,他们必须学会应对压力。

跟中国队3比2战胜日本队一样,德国队的半决赛也经历了5局苦战。在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中,杜达连赢张禹珍、安宰贤贡献两分,邱党也拿到1分。

第一场,樊振东对阵杜达。樊振东开局进入状态较快,11比8先胜一局。第二局,杜达试图发挥强攻实力,樊振东则通过落点在两边调动对手,11比8再赢一局。第三局,樊振东开局后掌握着比赛主动权,秦志戬教练在暂停时也鼓励樊振东,“按照你的想法,继续给他(杜达)施加压力”。局末阶段,杜达通过发球上手将比分反超。樊振东很快又在自己的发球轮扳平比分,乘胜追击,11比9赢下比赛。

赛后,樊振东谈到,“对今天的决赛,自己很期待也很兴奋。昨天虽然(比赛)遇到了困难,但这种跌宕起伏的经历对决赛也是很好的经验。”

第二场,马龙对阵邱党。邱党因为夺得欧锦赛男单冠军,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九位。邱党是直板打法,为了适应对手,马龙赛前加强了跟直板队友的对练。首局,邱党敢冲敢打,反手进攻屡屡得手,马龙通过接发球和发球轮控制,逐渐取得主动,11比9先赢一局。第二局,面对邱党的冲击,技高一筹的马龙以我为主,11比6再下一局。第三局,马龙的状态有点下滑,在多次相持中被邱党得手,邱党11比9扳回一局。第四局,马龙没有跟对手太多纠缠,从发球轮开始发动,完全打乱对方的节奏,以11比1速胜。

马龙赛后对邱党大加赞赏,“邱党在欧洲锦标赛拿到冠军,是个非常强劲的对手,双方发挥都非常好,整场他的冲击力和反手质量给我压力很大。”

第三场,王楚钦对阵斯达姆珀,这也是一场青春对决。面对对手的搏杀,王楚钦不遑多让,11比7先下一局。两位年轻选手都是先进打法,但需要大赛磨炼,这场决赛对两人来说也是宝贵的经验。相较之下,王楚钦技术更老到,把握能力更强,直落三局拿下比赛。

本报综合消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