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部已于4日入秋
2022-10-10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慧纯通讯员陈声超)这些天来的冷终于有了说法。据武汉市气象专家分析,除江夏外,武汉大部分地区已于10月4日入秋,江夏也很可能在10月5日已入秋。

自10月4日断崖式降温以来,武汉连日气温低迷,10月8日寒露,全市普降中雨,最低气温13.2℃,最高气温仅15.4℃。市气象专家根据历年气象数据盘点,每年寒露均在10月7至9日交节,今年寒露武汉日平均气温13.4℃,较常年同时段平均偏低6.5℃,为1961年以来日平均气温最低的一年。

市民纠结的“还没入秋就像入冬”的疑问也有了答案,除江夏外,武汉大部分地区已于10月4日入秋,江夏也很可能在10月5日已入秋。

9日天气好转,阳光露头,最高气温18.9℃,正逐步回升。预计10—15日受高空偏北气流和副高环流控制,我市以晴或多云为主。其中,受地面冷空气影响,我市北风增强,未来三天最低气温可能只有10℃以下,最高气温回升至20℃以上,昼夜温差加大,市民出行要穿厚些,预防感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