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基辅市中心发生多次爆炸
2022-10-11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10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当天早上基辅市中心舍甫琴科夫斯基区发生多次爆炸,有关机构人员已赶往现场。据乌克兰各地军事部门消息,当天上午,波尔塔瓦州、利沃夫州、捷尔诺波尔州、日托米尔州等地也发生爆炸。

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援引乌内务部官员的话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10日14时,俄罗斯武装力量针对基辅发动的袭击已导致11人死亡,64人受伤。

从10日早上开始,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传出多次爆炸声。随后,基辅市市长表示,基辅市中心舍甫琴科区发生多次爆炸,基辅市地铁已停运,所有地铁站向民众开放为避难所。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表示,乌克兰城市的民用和重要基础设施遭到攻击,有人员死亡。截至11时,8个地区和基辅市的11个重要基础设施被损坏,电力、供水和通信有暂时中断的风险。

昨天,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布消息称,当前乌全境空袭频繁,安全形势严峻。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再次提醒所有中国公民,自国内不要来乌,自第三国不要返乌,坚持留乌人员务必做好应急和避险。请大家珍惜生命,远离风险。

昨天下午,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毛宁表示,中方已经多次重申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我们始终主张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都应该得到遵守,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都应该得到重视,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该得到支持。我们希望各方能够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分歧。中方也愿意继续为推动局势缓和发挥建设性作用。

综合新华社、央视、外交部网站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