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会上荆楚味道“接单忙”
2022-11-17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潘璐通讯员杨可俊方艳珍肖洁李刚)11月16日,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华创会设立了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展,助力湖北农产品“走出去”,发展农业外向型企业,以产业振兴促进全面乡村振兴。

本届华创会上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展共有21家湖北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茶叶、香菇、中药材、牛肉、腊肉等品类,茶香、药材香、肉香飘香华创会。恩施市金苔香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恩施玉露的外向型企业,负责人表示,借着华创会的平台,希望把恩施玉露的出口推向更广阔的国际大市场。品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出口香菇酱为主。“延长香菇产业链,公司从出口初级香菇产品到出口香菇酱,效益明显提高。公司香菇酱出口东南亚和北美市场,现在又在国内市场上发力,研发年轻人喜爱的口味和包装。希望借助华创会,让湖北随州的香菇能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湖北英为有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来自恩施鹤峰的企业,负责人英为礼是全国人大代表,乡村振兴带头人。“公司集合鹤峰农户的优质产品,包括蜂蜜、腊肉、葛仙米等。我们制定收购标准,统一包装,集中推向市场。让恩施大山深处的好味道走出来。”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蓝枫慈先生在参观了全部的展位后表示,要把以茶叶、香菇、柑橘等为代表的湖北优质农产品推向欧洲市场。

荆楚味道,回味悠长。湖北省是农业大省,也是全国农产品重要出口大省,多年来湖北农产品出口货值位居全国第八位,中部第一位。记者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据武汉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1-9月,我省农产品出口总值153.2亿元,同比增长27.2%,农产品出口呈持续增长态势。2022年1-9月,我省农产品出口在全国同类品种中排名前五的有14个品种,排名第一的有7个品种。调味汁及制品(含香菇酱)、未混合的蔬菜汁、干香菇、干木耳、活性酵母、鲜鸡蛋、植物胶液及增稠剂等7个品种出口额排名全国第一;天然蜂蜜、柑橘罐头、蘑菇(加工)等3个品种出口额排名全国第二;小龙虾出口额排名全国第三。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华创会活动为契机,搭建海内外农业领域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湖北农产品贸易,扩大湖北农产品品牌国际影响力,让“中国荆楚味·湖北农产品”美味香飘全球,推动湖北省农业农村全面振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