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买2万公斤滞销蔬菜免费送给街坊邻里
2022-12-02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一包大白菜、一包白萝卜,个大又新鲜,够我一个人吃两三天了。”12月1日上午,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独居老人罗女士拿出社区送上门的爱心菜准备做饭。

这一份爱心菜来自几百公里外的河南省南阳市。在南湖街道经营餐馆的河南人沙红涛,得知家乡的蔬菜滞销,花1.6万元采购了2万公斤蔬菜,免费送给南湖街道各社区居民。

“既帮了河南老家,也为武汉出了力。这一万六,花得值!”沙红涛告诉记者。

餐馆老板采购2万公斤

滞销蔬菜送给街坊邻里

今年45岁的沙红涛是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人,目前在南湖街道平安路经营一家餐馆。

12月1日,记者来到该餐馆。沙红涛介绍,他以前在老家从事粮食采购生意,今年3月份才来到武汉,在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开了这家餐馆。开业之初,餐馆曾遇到一些困难,街道、社区、物业都及时出面帮助解决,沙红涛十分感激。

近一段时间,沙红涛要求店员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同时总想着要为社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前几天,沙红涛和家乡朋友通话时得知,家乡农户种植的大白菜、白萝卜滞销,卖不出去。“我当时就决定,买一些滞销蔬菜,全部免费送给街坊邻里。”

沙红涛立即联系了家乡农户,分别以0.6元一公斤和1.02元一公斤的价格,花费1.6万余元收购了大白菜和白萝卜各1万公斤,并联系南阳当地货车将这些菜运回武汉,捐给南湖街道的社区居民。

11月27日深夜,一辆满载着爱心的大货车缓缓驶进武昌区南湖街道,停在餐馆门前。沙红涛和店员们连夜卸货,南湖街道4名城管队员也赶来帮忙,大家忙碌了4个多小时,400余袋共2万公斤蔬菜全部被卸下。

11月28日上午,南湖街道所辖6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先后到场,将这些蔬菜运回了各自社区。

2万公斤爱心蔬菜

已全部分发到位

武昌区南湖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这批爱心蔬菜分发至街道6个社区及楚都养老院等单位,每个社区、单位发放蔬菜1500公斤至2500公斤不等,然后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二次分拣,将爱心菜送给低保户、残障人士、空巢老人等居民手中。

获分爱心蔬菜的水域风华社区书记龙赟介绍,11月28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道,将爱心蔬菜进行了二次分拣,每份爱心菜有一包大白菜和多根白萝卜,同时也按照居民需要酌情定制。

水域风华社区网格员郭玲称,11月28日下午,她拎着分拣好的蔬菜包,分别送到了独居老人罗女士、高龄老人薛奶奶家中。两位老人得知这些菜是社区的爱心人士捐赠的,连连向好心的餐馆老板道谢。当天下午,水域风华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一一上门,将蔬菜包送到了社区32户困难居民家中。

12月1日,武昌区南湖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各社区反馈来的情况,目前,2万公斤爱心蔬菜已全部分发到位,送到了居民手中。

在武汉经商大半年来,沙红涛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并将武汉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餐馆经营暂时碰到了些困难,又花了1.6万余元买蔬菜,沙红涛却觉得一点都不亏:“帮家乡的菜农们解决了一部分蔬菜的滞销问题,还顺带着为武汉的街坊邻里出了点力,这钱花得怎么不值呢?”

记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