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寒潮基本结束
2022-12-02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慧纯通讯员翟红楠)-0.4℃,昨晨武汉气温冷至零下,局部有零星小雨雪飘落。虽然本轮寒潮天气基本结束,但湿冷天气仍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流。

在这轮今冬最强寒潮过程中,全国大部地区累计降温都超过18℃,南方大部地区今天度过了下半年最冷的一个早晨,很多城市气温直至冰点,南京-2.1℃,合肥-2.7℃,长沙-2℃,南昌-0.4℃,武汉-0.4℃,杭州-0.1℃。中央气象台11月30日18时解除了寒潮黄色预警,发布今冬首个低温黄色预警,本轮寒潮降温范围减小,强度减弱,基本上最强寒潮已结束,降温进入尾声,今天开始全国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将回升,但受南下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南方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今天,湖北大部日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左右。

对武汉而言,气温只会缓慢回升,气温还将持续低迷一段时间。今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后天两天受高空波动和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发生,其中北部山区可能出现雨雪天气,北风增强。湿冷的滋味武汉人最懂,同等温度下,湿度越大,蒸发吸热越多,湿冷就更冷。大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坚持几天,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天气预报,7日最高气温将回到10℃左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