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定球王”姆巴佩
2022-12-06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以他现在的状态,根本没有办法阻挡他。他是一名真正的明星。我们现在有梅西、C罗和莱万多夫斯基三名世界级球星,但姆巴佩将取代他们,成为未来几年的巨星。”

这一评价出自波兰队主帅米赫涅维奇。姆巴佩所在的法国队刚刚在16强战中淘汰波兰。

从第44分钟直塞助攻吉鲁打破僵局,到下半场两脚精彩射门扩大比分,本场比赛法国队的3粒进球均与姆巴佩有关。

此役后,在卡塔尔,姆巴佩已经连续参与(助攻或射门)了法国队的7粒世界杯进球。数据统计显示,在参与进球数、进球数、射门次数、射正次数和对手禁区内触球次数5项数据上,本届杯赛目前的领跑者皆为姆巴佩。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当时的超新星姆巴佩7场比赛打进4球,最终帮助法国拿下世界杯冠军。4年后的姆巴佩以超出人们期待的强者之姿闪耀卡塔尔,本届世界杯4场比赛后,尚未年满24岁的他已经打进了5个进球。两届世界杯参加的11场比赛里,姆巴佩共打进9球,与此番第五次征战杯赛的梅西持平。而这些进球中,有5球都是在淘汰赛打进,姆巴佩也由此成为贝利之后达成这一成就的最年轻球员。

前英格兰球星迈克尔·欧文感叹:“我心目中的当今世界最佳,已毫无疑问。”

在法国队主帅德尚看来,姆巴佩已经“预定”了“新一代球王”,这位老帅坦言:“我的立场不客观,我是法国人而且是他的教练,但是有一说一,姆巴佩当然就是如今最好的球员。”

似乎生来就是为了“领跑”,出生在体育世家的姆巴佩,自4岁开始在身为足球教练的父亲身边接触足球,迅速展露天赋,一路高歌猛进。国家队主帅德尚对姆巴佩也是关爱有加,2017年3月首次将他招入帐下。在俄罗斯世界杯前,德尚将普拉蒂尼、齐达内曾经穿过的10号球衣给了这位第一次踏上世界杯赛场的年轻人。

事实证明,姆巴佩没有辜负这件球衣。

小组赛阶段,姆巴佩就曾两次拿到全场最佳球员,但他在领取最佳球员的奖杯后都拒绝接受采访。随后,多家媒体表示国际足联将为此事处罚法国足协。球迷批评姆巴佩过于任性。

直到法国对阵波兰,以全方位的华丽表现闪耀全场,再次捧得全场最佳奖杯的他终于在摄像机前开言:“总是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接受采访,我只是想专注于这届世界杯和足球”。

“当我要集中注意力的时候,我就会这么做。我听到法国足协要为此受到处罚,所以我会为此买单的,我不认为法国足协应该为我的行为掏钱。”这位年轻的核心大将说。

姆巴佩称,自己已经为这届世界杯准备了很长时间,“这是我梦想的赛事,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整个赛季,我都在为世界杯做准备,调整自己的身体以及精神。但是,距离最终的目标,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自横空出世,到一路不负期待走向传奇,天赋之外,这份坚定与专注或许更是“预定球王”姆巴佩的过人之处。

据中新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