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颗牙”能否磕在一起
2022-12-06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6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最后两场较量打响,西班牙队对阵摩洛哥队,葡萄牙队迎战瑞士队。“伊比利亚双雄”能否会师四分之一决赛,是最大的看点。

当地时间18∶00(北京时间21∶00),西班牙队与摩洛哥队的比赛将在教育城球场打响。

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高开低走,他们在小组赛首战7∶0大胜哥斯达黎加队,第二轮1∶1战平德国队,最后一轮遭到日本队2∶1逆转,将小组头名的位置拱手让出。小组赛阶段,西班牙队依旧展现了超强的传控能力,但在后两场比赛,球队暴露出在僵持局面下缺乏边路突破能力、后防线难以招架对手高位逼抢冲击的两大弱点。

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之一,摩洛哥队在小组赛阶段保持不败,并且将世界第二比利时队拉下马,实力不可小觑。这支由齐耶赫、马兹拉维、阿什拉夫等多名球星领衔的青年军,球风简洁快速,防守顽强,进攻极富冲击力,对西班牙队是不小的挑战。

虽说分属欧洲和非洲,但西班牙和摩洛哥两国之间仅隔直布罗陀海峡相望,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密切,包括阿什拉夫在内的多名摩洛哥队球员从小在西班牙接受足球培训,两支球队可谓是知根知底。毫无疑问,西班牙队在整体实力和大赛经验上占据优势。但对摩洛哥队来说,这是球队在1986年后首次晋级世界杯淘汰赛,已经创造历史的他们没有任何心理负担,全力一搏之下,未尝没有机会。

到底是西班牙队强势反弹晋级八强?还是摩洛哥队再爆冷门一黑到底?悬念不小。

随后22∶00(北京时间7日03∶00),在卢赛尔体育场,克·罗纳尔多(C罗)将率领葡萄牙队压轴出场,迎战欧洲劲旅瑞士队。

本届世界杯,葡萄牙队以两连胜提前出线,展现出较好的竞技状态。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贝尔纳多·席尔瓦、若昂·菲利克斯等年轻球员发挥出色,在自己的第五届世界杯,37岁的C罗终于迎来了更多的帮手。小组赛最后一战,虽然主要以替补出战的葡萄牙队遭到韩国队逆转,但队中主力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在卡塔尔的密集赛程中,这将是不小的体能优势。

瑞士队则依旧保持着欧洲准一线强队的实力,除了0∶1小负巴西队,他们在小组赛击败了实力不俗的塞尔维亚队和喀麦隆队顺利突围。作风顽强、组织严密的瑞士队去年在欧锦赛的淘汰赛中,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强大的法国队。这足以证明,在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中,他们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

小组赛比赛中,C罗表现平平,仅打进一粒点球。进入淘汰赛,葡萄牙巨星能否找回状态?值得期待。

据新华社电

战报

法国3∶1波兰

英格兰3∶0塞内加尔

视点

12月06日23∶00摩洛哥VS西班牙

12月07日03∶00葡萄牙VS瑞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