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药企落子欧洲生物医药市场
2022-12-06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昕宇)近日,记者从光谷生物城了解到,园区企业鼎康(武汉)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已在德国成立欧洲商务中心,正积极拓展欧洲生物医药市场。

欧洲生物医药产业基础良好、技术优势明显,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下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是世界生物医药产业的高地。鼎康生物董事长黄瑞瑨说:“欧洲商务中心的成立是鼎康生物迈向海外市场的重要里程碑,未来将进一步拓宽航道,加速全球版图的布局,赋能全球合作伙伴。”

今年下半年,在2022国际合作峰会、2022世界制药原料展览会等多场国际生物医药展会上,鼎康生物均积极参与其中,拓展欧洲市场获客渠道。目前,鼎康生物质量系统多次接受国内外客户及欧盟QP(质量受权人)审计,欧洲商务中心的建立是其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鼎康生物是一家生物医药领域的CDMO(合同开发和生产服务)公司,拥有全球首个KUBio模块化生物制药工厂,其原液及制剂产品从光谷输往全球20多个国家,填补了我省在生物医药产业大规模、商业化生产领域的空白。今年6月,鼎康生物获颁“光谷外资十强·投资贡献”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目前,光谷正以高水平发展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建设,推进海外企业“引进来”与国内企业“走出去”。伴随着“外资十条”从1.0版到3.0版,光谷成为全球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已聚集外资企业12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近百家。2021年,光谷实际利用外资24.4亿美元,FDI(外商直接投资)6.77亿美元,约占全市的1/3。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