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突发泥石流掩埋大巴
2022-12-07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哥伦比亚防灾减灾部门5日说,西北部里萨拉尔达省一处乡间公路4日晚突发泥石流,掩埋一辆行驶中的大客车和其他车辆,至少34人遇难。

据法新社报道,事故发生在安第斯山区偏远村庄普韦布洛里科的一条蜿蜒公路,当地近日连降大雨。

涉事大客车载有25名乘客,从卡利市出发,驶往乔科省孔多托市,开出约270公里后在蜿蜒的山路上遭遇泥石流。

据哥伦比亚国家灾害风险管理局通报,遇难者中8人未成年。省长维克托·塔马约说,截至5日,救援人员仍在泥土中小心挖掘,希望找到幸存者。已有9人获救,包括一名7岁女孩。搜救人员将她从母亲怀抱中拉出来,后者已不幸遇难。

总统古斯塔沃·佩特罗对遇难者家属表达慰问,承诺政府将向他们提供支持。

据路透社报道,哥伦比亚地形多山、大雨频繁,有不少建造不规范的简陋房屋,泥石流常见。最近一次重大泥石流灾难2017年发生在莫科阿市,导致超过320人死亡。环境部长苏珊娜·穆罕默德·冈萨雷斯在社交媒体上说,国家今后将着力于植树造林,防止泥石流再度导致悲剧。

受拉尼娜事件影响,哥伦比亚今年8月进入雨季后暴雨尤其频繁,降雨量为40年之最。据政府统计,今年以来,与暴雨有关的灾害已导致至少216人死亡,另有48人失踪,53.8万人无家可归。

拉尼娜事件指赤道附近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面温度持续异常偏冷的现象。世界气象组织说,这次拉尼娜事件持续时间特别长,可能明年2月至3月才结束,眼下正加剧全球多地洪涝或干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