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设计到生产八百多件产品三分钟卖完
2022-12-07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汤一帆毕业于有着“设计界的黄埔军校”之称的江南大学,2018年回到家乡武汉创业,成立耶加文化。作为留汉大学生的优秀典型代表,26岁的汤一帆于今年10月入选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局)、团市委联合发起的2022年度“汉漾”青年人才。

从非遗文化里汲取养分

今年10月,汤一帆一直忙于在一个圆形底座上签名,和电影《雄狮少年》跨界合作的官方联名潮玩“雄狮少年和他的艺术家朋友们”发售数月,汤一帆设计的“丹漆随梦”大受欢迎。

汤一帆将湖北漆器文化与岭南醒狮文化结合,完成了涂装雕塑“丹漆随梦”。“第一批800多件产品,在开售的3分钟内就卖完了。”汤一帆说。

怀特·白是汤一帆打造的另一个IP。截至今年8月,怀特·白已有100余件绘画与雕塑作品,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商业合作,与北京、武汉多家艺术机构合作推出版画,与北京地铁、斯凯奇等品牌进行商业联名,均获得了热烈的市场反响。

打造从设计到生产服务链

今年8月,耶加文化入选“才聚荆楚•创业湖北”2022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收获了不少的政策帮扶。作为一家初创企业,耶加文化选择落地黄陂区的长江青年城。汤一帆介绍,耶加文化主要做艺术设计和IP运营。截至目前,耶加文化在武汉、北京两地已经拥有了十几人的团队,完成了对艺术品和其衍生品的供应链、生产链及国内外艺术家资源的整合,形成了给企业从设计到生产的完整服务链。

汤一帆透露,耶加文化即将推出一组基于城市漫游的IP形象,“他们来自自然,然后来到城市漫游,第一站是武汉”。

生于武汉,长于武汉,汤一帆研究漆器,拜师非遗传人学习汉绣,设计深受楚文化的影响。面向未来,她希望以原生态的楚文化为蓝本,从楚文化中提炼艺术元素,与现代艺术融合后,使其更受当下年轻人的欢迎,从而实现艺术和商业的双赢。

记者李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