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专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这样做好个人防护
2022-12-07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武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杨小兵提醒乘客注意以下要点:

一、主动扫描场所码乘车。目前,乘客扫描场所码、出示绿码即可乘车,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推荐扫码购票、扫码支付车费。个人应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有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全程佩戴好口罩。在站台候车、排队上车、进入车厢后均需规范佩戴好口罩。不要在车上进食或饮水,不要让孩子在车厢内跑动和打闹。

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车时避免人群聚集,乘车时减少交谈,触摸扶手、靠背等公共设施后,不用手触摸眼、口、鼻。

四、做好手卫生。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液、酒精喷雾或酒精棉片,下车后清洁双手,用酒精棉片对手机等频繁接触物品进行擦拭消毒,到达目的地后在流动水下按照“七步法”认真洗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