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籍羊驼宝宝诞生
2023-01-20 08:1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叶飞艳通讯员陈羡)1月19日12时,武汉野生动物王国童话牧场里,一只可爱的羊驼宝宝顺利出生。武汉籍“小神兽”的诞生,给游客朋友们带来了新年的惊喜。据了解,这只羊驼宝宝为雄性,棕色毛发,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快看,有羊驼宝宝要出生了!”上午11时多,来自汉阳的朱女士发现有羊驼正在产仔,兴奋地喊道。不少游客都聚拢到童话牧场,等待小羊驼的出生。在羊驼分娩现场,武汉野生动物王国的饲养员和兽医严阵以待。羊驼是单胎动物,妊娠期长达11个月,在怀孕过程中,遭受任何形式的压力都会造成母羊驼的流产。由于是头胎,为了保障母子平安,饲养员进行了人工助产,并及时清理了小羊驼身上的黏液,整个过程用时不到20分钟。羊驼生宝宝时,小羊驼的父亲和其他羊驼,一直守护在小羊驼身边,组成一道“驼墙”。母羊驼则不停地为宝宝舔去身上的黏液,并拱拱宝宝,鼓励它站立起来,大约30分钟后,小羊驼颤颤巍巍地站起来了,在饲养员的引导下,吃到了第一口母乳。饲养员表示,园区后续会给羊驼妈妈增喂苹果、胡萝卜等新鲜的果蔬和树叶补充营养,以便提供充足的乳汁。

据了解,整个春节假期,除了新添的“小神兽”,武汉野生动物王国还引进了数百只“年兔宝宝”,供小朋友们互动投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