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只进一次门”
2023-01-20 08:1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易斌记者蔡欣星)登记系统故障,资料无法录入,办事人原以为要白跑一趟,行政审批服务窗口人员却在晚上加班将手续办理,并将执照迅速邮寄出去。近日,到东西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吴先生为这一举措点赞。

前来东西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吴先生不久前在窗口提交资料,由于网络突发故障,导致当时无法现场受理办结,窗口工作人员为了节省办事人时间、少跑路,对吴先生提交的资料进行了初审,并详细介绍办理事项的后续流程。

吴先生说,当时因为登记系统故障,资料录不进去,工作人员便先把资料收下,让自己留下收件地址先回去,免得耽误时间。等系统恢复后再录入审批,办结后第一时间把营业执照邮寄过去。“原以为我要再跑一趟,感谢工作人员。”

晚上8时,办事大厅依然灯火通明,窗口工作人员还在忙碌着办理群众提交的业务,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办结完成。

据悉,自2022年12月6日湖北省市场主体登记系统上线以来,由于新系统白天工作时间负载较大,存在运行缓慢的现象,导致前来办事的群众有时需要等待很长时间。鉴于此,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为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审批效能,按照“今日事今日毕”原则,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只要群众提交资料,不管什么时候受理,能当场办结的就及时办理;因系统不畅等原因不能办理的,与群众加强沟通,先收资料,然后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当日办结,及时给群众免费邮寄营业执照,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次门。

“不管什么原因的困难,只要办事群众前来办理业务,我们窗口工作人员都要按受理标准对群众进行帮办,让群众少跑路,让审批事项不过夜,让群众早点拿到证件!”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