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请大叔来吃大盘鸡”
2023-03-17 18: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新疆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来武汉的消息刷屏了朋友圈。一些在武汉开餐厅的新疆人主动联系大叔,想请他吃饭。

“3月15日晚上,我在朋友圈看到了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大叔来武汉的新闻,我赶紧把新闻转给丈夫看。”古力加马力·如孜来汉已经15年,在武汉开了3家烧烤店。“我们请大叔来店里吃饭……”古力加马力·如孜把这个想法告诉丈夫艾买尔·玉山后,艾买尔·玉山通过朋友与大叔取得了联系。“武汉有很多餐厅,但您一定要来我的餐厅吃个饭。”电话里,古力加马力·如孜向大叔表达了心愿。

古力加马力·如孜和阿布都加帕尔·猛德素未谋面,但她从心底感谢大叔。她说:“大叔做了好事拒收报酬,他亮出党员徽章的那一刻,我们所有人都为他感到骄傲,在我们新疆还有很多和大叔一样善良的普通人。”

3月16日,古力加马力·如孜一家为大叔准备了丰盛的午餐,烤肉、新疆大盘鸡、手抓饭、馕,都是地道的新疆味。一边吃饭,大叔和古力加马力·如孜一家聊了起来。

古力加马力·如孜告诉大叔,刚来武汉时一句普通话也不会说,起初和弟弟一起在街边摆摊,通过自己的努力,2015年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家店。之后,又陆续开了2家店,“生意虽不算火爆,但还不错”。

古力加马力·如孜感慨,在武汉的15年多亏了武汉人帮忙。和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大叔唠着家常,古力加马力·如孜的眼角泛起了泪光。

“店里生意有时候特别忙,忙得顾不上接孩子,很多邻居就轮流帮我接。”古力加马力·如孜坦言,如果不是热心肠的武汉邻居们帮忙,她的生意也不会做得像现在这么好。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56个民族是一家人,就是要互相帮助。”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大叔告诉古力加马力·如孜,武汉人帮了咱们,咱们也要好好感谢武汉好心人。

记者张维纳史强通讯员关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