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控诉共享充电宝好借难还
2023-03-27 09:36: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樊友寒)近日,一位网友在抖音上发视频吐槽自己归还“街电”共享充电宝的曲折经历。3月18日,该网友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租借了一个“街电”共享充电宝,之后准备在徐东的归还点归还时,却因为充电宝型号不一致无法归还。最后,该网友不得不开车返回东西湖区,找到当时租借充电宝的那台设备才顺利归还。该视频引起不少网友共情,纷纷在评论区分享自己的类似经历。

视频中,该网友语气激动地表示:“我就是花100多元油钱专门开车回东西湖还,也不会花99元买下充电宝!”原来,早在租借充电宝时,该网友就在“街电”小程序上查询了稍后将前往的徐东附近有无归还点,在确定有后,他才拿着充电宝放心离开。没想到,到达归还点后,他却发现自己手里的充电宝与归还点的设备型号并不匹配,根本无法归还。看着不断上涨的租借费用,他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记者了解到,与该网友一样为归还充电宝来回奔波的消费者不少,有人跑几个归还点都遇见孔满的情况,有人因型号不符合还不上,导致最后的计费时长远远超过实际使用时长。2022年5月,记者曾就以上网友多次反映的问题采访过“街电”客服,对方曾表示“街电”在市面上的确投放了“街电”和“彩宝”这两种型号的充电宝,针对地图上无法区分的问题,将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努力优化提升。

3月24日,记者在东西湖区银潭路的一家商铺里的半嵌入“街电”设备中租借了一个“彩宝”,随后记者在“街电”小程序里的“附近街电”一栏里看到“彩宝”和“街电”两个分类,点击“彩宝”后可以看到附近的可归还点位以及此处设备是否还满。

随后,记者致电“街电”客服,对方告诉记者,消费者如若遇见想还却还不上的情况,可拨打“街电”人工客服说明情况,客服将向消费者发送一条延时归还服务短信,消费者可自行选择延时归还时长,延时12小时需要9元、24小时13元、48小时23元,“从延时服务开始,租借计费就暂停了”。

此外,记者从“小电”“美团”充电宝客服处了解到,消费者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可致电人工客服,要求客服暂停计费,并在开始暂停计费的24小时内归还充电宝,“如超出24小时,会将暂停时长也算进全部租借时长计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